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中國吸收外資形勢穩中向好
2018-06-18 20:45:3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商務部:中國吸收外資形勢穩中向好

  商務部。(資料圖)中新網記者 金碩 攝

  中國商務部18日稱,2018年以來中國吸收外資形勢穩中向好,投資者信心不斷提升。

  據商務部數據,2018年5月,中國吸收外資金額達588.1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7.6%,增速創2018年以來新高。1-5月,中國吸收外資額3455.9億元,同比增長1.3%。

  商務部稱,當前中國吸收外資形勢呈現“三個優化”。

  一是産業結構持續優化。外資在産業鏈高端環節布局加速,1-5月高技術産業吸收外資佔比達20.5%。其中高技術制造業約佔制造業吸收外資的三分之一。

  二是吸引外資政策優化。官方日前出臺《關于積極有效利用外資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若幹措施的通知》,從投資自由化、投資便利化、投資促進、投資保護、優化區域開放布局、強化國家級開發區利用外資重要平臺作用等6個方面推出進一步積極有效利用外資的23項舉措。

  商務部稱,《通知》中穩步擴大金融業開放、鼓勵外資並購投資、允許符合條件的外國自然人投資者依法投資上市公司等舉措,將吸引更多境外長期資金投資中國資本市場。

  三是營商環境優化。中國將于近期完成修訂外商投資負面清單,大幅放寬市場準入。

  投資者信心也在提升。中國美國商會日前發布的《2018年度美國企業在中國》白皮書顯示,近六成的受訪企業將中國列為三大投資目的地之一,46%的企業相信中國政府將在未來三年進一步對外資開放市場,較上年提高了12個百分點。(記者 李曉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杯:球迷百態
世界杯:球迷百態
花樣過端午
花樣過端午
廣州舉行端午龍舟勝景活動
廣州舉行端午龍舟勝景活動
江南水鄉周莊傳統端午習俗人氣旺
江南水鄉周莊傳統端午習俗人氣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00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