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公安部A級通緝十大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網
2018-06-18 20:43:2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為廖某才接受審訊 林浩 攝

  廣西南寧市公安局18日通報,該局深入開展“神劍三號”反網絡詐騙犯罪專項行動,于近日成功抓獲公安部A級通緝令中的十名特大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嫌疑人之一——廖某才,至此,通緝令中的十名特大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網。

  今年5月初,南寧警方在轄區開展反網絡詐騙犯罪宣傳活動中接到群眾舉報:發現一名長相極似公安部A級通緝令中的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嫌疑人——廖某才。

  接到舉報後,警方組織精幹警力成立專案組,多警種聯動對嫌疑人展開調查。經過歷時一個多月的艱苦摸排,6月12日,專案組通過大量調查走訪發現廖某才落腳點——廣西-東盟經濟技術開發區某開放式小區內。

  為了爭取最佳抓捕時機,專案組派出民警在該小區及周邊區域展開伏擊守候,6月15日18時許,經過連續三天三夜的伏擊守候,專案組民警終于發現廖某才從出租房下樓乘車外出,隨即採取行動,在附近廣場旁將廖某才抓獲,隨後在廖某才租住的出租房內,搜獲手提電腦1臺、銀行卡1張及其本人偽造身份證2張。

  經查,廖某才,現年43歲,賓陽縣人,被公安部A級通緝令列為十名特大電信網絡詐騙在逃犯罪嫌疑人之一。面對民警訊問,廖某才對其利用QQ實施詐騙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據其供述,自知被公安機關通緝後,為了逃避追捕,他不斷更換住處,並偽造身份證件,四處逃匿,混跡于人員復雜的出租房,沒想到還是被警方抓獲。(韋韜 林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杯:球迷百態
世界杯:球迷百態
花樣過端午
花樣過端午
廣州舉行端午龍舟勝景活動
廣州舉行端午龍舟勝景活動
江南水鄉周莊傳統端午習俗人氣旺
江南水鄉周莊傳統端午習俗人氣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000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