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助推遊戲出海,中外文創産業交流再添新平臺
2018-06-16 21:08: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6日電(記者 張漫子)近日,完美世界股份有限公司與美國維爾福軟件公司共同宣布將在已有的合作夥伴關係基礎上,開啟“STEAM中國”項目的合作。

  按照戰略協議,將由中國企業完美世界建立平臺,並被授權使用STEAM商標,按照中國遊戲産品上線流程,從平臺挑選遊戲,申報版號及備案,接受監督,讓海外遊戲更加健康有序,更好地服務于中國市場。

  此次與中國企業合作的美國STEAM遊戲平臺擁有全球兩萬多家遊戲開發商提供的遊戲産品,是全球最主要線上娛樂內容生産商和分銷商之一。

  根據《2017年中國遊戲産業報告》顯示,中國遊戲廠商近年來出海熱情高漲,出海成效顯著。2017年中國自主研發網絡遊戲海外市場實際銷售收入達82.8億美元,同比增長14.5%。而在2012年,這個數字是5.7億美元。中國自主研發遊戲的海外影響力和市場地位均有提升,一些實力雄厚的遊戲企業積極收購海外研發和發行公司,布局全球市場。

  完美世界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蕭泓認為,從海外尋求代理,到全球自建子公司獨立運營,再到並購海外工作室面向全球開發産品,中國遊戲走出去的成效與趨勢顯著,步伐穩健。

  業內認為,就遊戲産品和産業管理來看,一方面,合作平臺的建立為行業提供了一個管理模式的創新,將使海外遊戲在中國得到更有效、更科學的監管。另一方面,借助合作平臺,中國遊戲能夠更好地與國際接軌,中國本土遊戲企業可以更多地與國際交流,助推中國遊戲走出去,進一步提升我國文創産業在海外市場的地位與影響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粽”情端午
“粽”情端午
南京:音樂嘉年華 嗨翻小長假
南京:音樂嘉年華 嗨翻小長假
廣西龍勝:梯田耕種忙
廣西龍勝:梯田耕種忙
民俗迎端午
民俗迎端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99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