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倫敦金融城是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忠實夥伴——訪倫敦金融城政策與資源委員會主席孟珂琳
2018-06-16 19:29: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6日電 專訪:倫敦金融城是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忠實夥伴——訪倫敦金融城政策與資源委員會主席孟珂琳

  新華社記者韓梁

  倫敦金融城政策與資源委員會主席凱瑟琳·麥吉尼斯(中文名孟珂琳)近日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倫敦金融城是中國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忠實夥伴,將在可持續融資、綠色投資、金融創新等領域提供全力支援。

  孟珂琳説,作為全球金融中心,倫敦的金融生態體係在廣度與深度上具有突出優勢,在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進程中大有可為,將助力釋放潛力、提升能力。她還指出,倫敦金融城在基礎設施融資領域經驗豐富,作為中國的夥伴,能夠為“一帶一路”建設項目提供多樣而專業的服務和支援。

  孟珂琳此次訪華,發布了一份“一帶一路”上的倫敦“足跡”報告,突出倫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獨特優勢,如作為全球金融中心的區位優勢,龐大而活躍的資本市場,專業的法律、金融、保險、資産管理等服務,以及人才優勢和創新活力。

  孟珂琳認為,倫敦是“一帶一路”在西方的天然樞紐,在設計融資方案、項目制定咨詢、架構復雜交易、提供風險管理等領域經驗豐富。此外,英中圍繞“一帶一路”建設的合作能夠超越雙邊並延伸至第三國,其中存在有利條件,如沿線不少國家與英國司法體係類似等;再如,伊斯蘭金融服務在倫敦蓬勃發展,今後可為“一帶一路”沿線的伊斯蘭國家提供專業融資服務。

  她介紹説,英中致力于深化金融科技、綠色金融等領域合作,研發新技術、打造新工具、提出新倡議,為“一帶一路”綠色化和可持續發展做出努力。今年3月,英中綠色金融中心成立,著眼推動綠色金融創新,資助可持續發展項目,首批受益項目包括雄安新區。

  談及中國的改革開放,孟珂琳認為,中國40年改革開放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如今,中國新一輪改革開放決心更強、行動更快、力度更大。

  今年4月,中國宣布了進一步擴大金融業對外開放的係列舉措,在孟珂琳看來,這是中國向外界發出的“清晰而強烈”的信號,進一步擴大金融業對外開放的有力措施令人“欣喜”,將為包括英國金融界在內的外國投資者帶來更多機遇。

  孟珂琳認為,就合作發展來看,當前是“充滿機遇的時機”。她説,放眼全球,世界進入某種“艱難時期”,一些國家反對自由貿易,逆全球化思潮涌動,“脫歐”也讓英國陷入一段短暫動蕩。不過,英國依然致力于與歐盟保持良好關係,從長遠看,“脫歐”促使英國更加“聚焦中國”,為發展英中關係注入動力、堅定信心。

  孟珂琳説,英國金融業對于與中國構建更緊密聯繫充滿熱忱,希望助力推進“一帶一路”持續發展。展望未來,她相信英中關係的“黃金時代”將閃耀更加奪目的光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風古韻迎端午
古風古韻迎端午
廣州長隆成功繁育中國首例斑狐猴三胞胎
廣州長隆成功繁育中國首例斑狐猴三胞胎
記者探訪喀山體育場 美食甜點格外誘人
記者探訪喀山體育場 美食甜點格外誘人
甘肅慶陽端午延續民俗 香包薈萃“飄香十裏”
甘肅慶陽端午延續民俗 香包薈萃“飄香十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96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