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網上發布不當言論最高可獲刑5年
2018-06-15 10:35: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6月14日電(記者田穎)德國14日迎來第三個全國打擊網絡暴力行動日。德國多個州的20個警察局對29名在互聯網上散布仇恨言論的嫌疑人採取搜查住所、審問等行動。

  德國聯邦刑事警察局當天在官網上發布公告説,這些人涉嫌在互聯網上發布仇恨言論,包括弧召公眾犯罪、煽動反猶以及散播排外情緒等言論。

  聯邦刑事警察局提醒公眾,在網上發布侮辱性留言、恐嚇威脅或是煽動仇恨的言論,雖然只是“動動滑鼠”,但一樣可以造成嚴重後果。這種行為最高可判處5年監禁。

  公告説,設立全國打擊網絡暴力行動日就是要向公眾強調,互聯網不是法外之地。今年1月開始施行的《網絡執行法》規定,對于網上煽動仇恨的言論要迅速刪除,這和打擊違法人員同等重要。

  德國難民危機以來,社交媒體上屢屢出現宣揚仇恨和排外思想,甚至辱罵難民的言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餐飲業“擁抱”球迷商機
紐約餐飲業“擁抱”球迷商機
世界杯揭幕戰打響 現場球迷搶眼
世界杯揭幕戰打響 現場球迷搶眼
夕陽下盧日尼基體育場美不勝收
夕陽下盧日尼基體育場美不勝收
航拍江西南昌龍舟競渡迎端午
航拍江西南昌龍舟競渡迎端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990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