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這些元素符合世界杯的氣質
2018-06-15 10:28: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14日,俄羅斯隊球員慶祝勝利。當日,在莫斯科進行的2018俄羅斯世界杯揭幕戰中,俄羅斯隊以5比0戰勝沙特阿拉伯隊。 新華社記者 劉大偉 攝

  馬若虎

  世界杯開幕了!北京時間6月14日23時,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迎來了第21屆世界杯足球賽揭幕戰,東道主俄羅斯隊5:0戰勝了沙特阿拉伯隊。雖然比賽結果令人關注,但在球迷狂歡的節日裏,一切與世界杯有關的元素都值得期待。

  球星,為球隊增加勝利的砝碼。足球比賽是一個整體項目,雖説取勝要靠場上11人團結協作,但有時候,某個球星的出色發揮,就會加速勝利的步伐。比如,在比賽被動的情況下,球隊的當家球星站出來,以一己之力帶領球隊“過關斬將”。比如,在比賽打不開局面的時候,某球星靈光一現,用一記“世界波”敲開勝利之門。在世界杯的舞臺上,球星就應扛起重任,舍我其誰。

  球迷,為球隊注入拼搏的力量。在世界杯的綠茵場上角逐,是在為誰而戰?你可以説為榮譽,也可以説為尊嚴,但我認為,歸根結底是為球迷。球迷,是一個球隊在球場上的“第12人”,是一個球隊在球場外的“另一半”,他們總是毫無保留地表達著對球隊的熱愛,總是一如既往地展示著對球隊的支援。就像埃及球迷穆罕默德·努法爾,從埃及開羅騎自行車出發,經過65天騎行,抵達俄羅斯莫斯科,以表達對埃及國家足球隊的支援。在世界杯的舞臺上,球迷對球隊具有火一般的熱愛,球隊對勝利就會有鐵一般的信念。

  還有美食,永遠是世界杯舞臺上亮麗的風景線。據説本屆世界杯看球,啤酒和小龍蝦更配。印度加爾各答的一家甜品店推出“世界杯”獎杯造型甜品,這創意我給滿分。世界杯期間,一些話題總能引起熱議,比如真球迷與偽球迷。在我看來,無論真偽,大家在一起看球,分享世界杯的精彩,才是最重要的。

  我們聚焦本屆世界杯,更難忘那些留在記憶深處的畫面。每屆世界杯都會留下經典,馬拉多納的“上帝之手”、巴喬射失點球的憂鬱、齊達內將對方球員頂翻在地……無論是喜悅還是悲傷,無論是汗水還是眼淚,一幕幕無限播放,一頁頁重復翻動。本屆世界杯又會留下哪些經典?

  每屆世界杯都會成就夢想,就像克洛澤,從初登世界杯舞臺的帽子戲法,到12年四屆世界杯16個進球,成為世界杯歷史最佳射手;從2002年屈居亞軍,到2014年德國隊捧杯,成為世界杯冠軍球員。這説明,只要堅持,夢想總是可以實現的。本屆世界杯,哪位球星會成就夢想?

  星耀俄羅斯,心動世界杯。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潔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甘肅隴南天池碧水青山顯俊秀之美
夏日甘肅隴南天池碧水青山顯俊秀之美
紐約餐飲業“擁抱”球迷商機
紐約餐飲業“擁抱”球迷商機
世界杯揭幕戰打響 現場球迷搶眼
世界杯揭幕戰打響 現場球迷搶眼
夕陽下盧日尼基體育場美不勝收
夕陽下盧日尼基體育場美不勝收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6112298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