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約旦新內閣宣布撤回所得稅法修正案
2018-06-15 10:07: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曼6月14日電(記者林曉蔚)約旦新一屆內閣當地時間14日宣誓就職。在當天召開的第一次內閣全體會議之後,新任首相奧馬爾·拉扎茲宣布撤回此前引發社會廣泛爭議的所得稅法修正案。

  拉扎茲當天對媒體表示,政府將啟動關于修正所得稅法的全國性對話機制,並充分考慮民眾目前所承受的沉重稅負。拉扎茲指出,此前提交眾議院的修正案並未經過充分調研和討論,撤回該修正案符合國家利益。

  拉扎茲説,在新的對話機制和法案制訂過程中,所有利益相關方都將參與進來,新的所得稅法修正案將主要關注偷稅漏稅問題。拉扎茲表示,約旦政府將繼續推進建立在自身社會經濟基礎上的財政改革。

  5月底,約旦政府出臺新所得稅法修正案。根據該修正案,政府將進一步取消補貼、提高徵稅比例、擴大稅基,以改善徵管、遏制逃稅及增加稅收。但該修正案招致多方反對,並引發約旦國內民眾持續抗議。

  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本月4日解散以首相穆勒吉為首的內閣,委任前教育大臣奧馬爾·拉扎茲為新首相,要求後者展開全國對話解決危機。7日,拉扎茲對媒體公開表示,新任政府內閣將在宣誓就職後正式撤回所得稅法修正案,並承諾開展全國性對話。約旦各行業協會聯盟對這一表態表示歡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約旦新內閣宣誓就職
    在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的見證下,以奧馬爾·拉扎茲為首相的約旦新內閣14日下午在首都安曼宣誓就職。
    2018-06-15 00:19:16
  • 海灣三國向約旦提供25億美元援助
    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11日宣布,向約旦提供總額達25億美元的所有經濟援助,以幫助約旦度過目前的經濟危機。
    2018-06-11 14:12:09
  • 約旦新內閣將撤回所得稅法修正案以化解危機
    剛剛就任的約旦新首相拉扎茲7日在首都安曼對記者説,新內閣將在宣誓就職後正式撤回此前提交的所得稅法修正案,以平息國內的不滿。
    2018-06-08 11:13:3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餐飲業“擁抱”球迷商機
紐約餐飲業“擁抱”球迷商機
世界杯揭幕戰打響 現場球迷搶眼
世界杯揭幕戰打響 現場球迷搶眼
夕陽下盧日尼基體育場美不勝收
夕陽下盧日尼基體育場美不勝收
航拍江西南昌龍舟競渡迎端午
航拍江西南昌龍舟競渡迎端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948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