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約秘書長強調堅持共同防務政策
2018-05-29 12:42: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沙5月28日電(記者韓梅 陳序)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28日在華沙舉行的北約議員大會春季會議上説,盡管北約成員國之間存在分歧,但北約堅持共同防務政策應對挑戰。

  斯托爾滕貝格表示,最近幾個月以來,北約成員國在一些重大問題上存在差異,如巴黎氣候協定、伊核協議等。他表示,盡管存在分歧,但北約堅持共同防務責任,各成員國將在今年7月于布魯塞爾召開的北約峰會上對俄羅斯政策以及北約與歐盟的合作進行對話。

  此外,斯托爾滕貝格表示,盡管短期看北約難以與俄羅斯改善關係,但必須與其保持對話。他還透露,7月的北約峰會將加快實施在歐洲的軍事部署。

  波蘭總統杜達説,北約和歐洲的緊密聯繫是確保北大西洋安全的保障,北約應該繼續關注歐洲東部和非洲北部地區的不穩定。

  為期4天的北約議員大會春季會議28日在華沙閉幕。與會者圍繞即將召開的布魯塞爾北約峰會,就北約如何適應國際形勢變化、防務支出等問題展開討論。

  北約議員大會是北約成員國議會間組織,其宗旨是密切各國議會與北約機構的聯繫,推動實現北約的目標。大會每年舉行春秋兩次會議,分別在成員國輪流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消暑有“涼”方
大熊貓消暑有“涼”方
趣味“滾奶酪”大賽
趣味“滾奶酪”大賽
中意警方啟動第三次在意聯合巡邏
中意警方啟動第三次在意聯合巡邏
西藏林芝南伊溝雨後宛如水墨畫卷
西藏林芝南伊溝雨後宛如水墨畫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824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