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門交通事務局宣介港珠澳大橋跨境通行政策
2018-05-29 11:29: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5月29日電(記者郭鑫)澳門特區政府交通事務局日前舉行會議,向公眾宣介港珠澳大橋跨境通行政策。

  據了解,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管理區設有邊檢大樓、東停車場、西停車場,同時設有西區及東區的上落客區。大橋啟用後,澳門居民和旅客可通過公共交通工具或駕駛私家車前往澳門口岸管理區,在辦理出境手續後,可搭乘口岸穿梭巴士經港珠澳大橋主橋前往香港,日後也可以使用跨境巴士、跨境計程車或跨境私家車,從澳門市區經大橋前往香港。

  在交通設施方面,澳門口岸管理區設有東、西兩個停車場,分別面向訪澳旅客和本地居民。東停車場提供3000個輕型汽車泊車位,供經大橋來澳的車輛停泊。西停車場提供5143個輕型汽車泊車位及摩托車泊車位,供市民停泊車輛後,再經邊檢大樓出境。目前,已初步規劃兩條巴士路線,分別接駁澳門口岸管理區至澳門市區和氹仔市區。

  在港澳跨境車輛方面,粵港澳三地口岸將設有穿梭巴士,分粵港、港澳兩條路線,預計每日行走超過200班次。另外,港澳雙方已就跨境巴士、跨境計程車、跨境私家車的配額達成共識。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晉南夏收忙
晉南夏收忙
大熊貓消暑有“涼”方
大熊貓消暑有“涼”方
趣味“滾奶酪”大賽
趣味“滾奶酪”大賽
中意警方啟動第三次在意聯合巡邏
中意警方啟動第三次在意聯合巡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2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