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塑心中最美老師 中國美術館舉辦“為新時代人物塑像”兒童節專場
2018-05-26 21:05: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6日電(記者 周瑋)中國美術館26日舉辦“為新時代人物塑像——塑心中最美老師:2018年兒童節專場”,邀請教師代表現場擔任模特,雕塑藝術家現場創作,並讓孩子們動手塑造自己心目中的最美老師。

  當天應邀擔任塑像模特的新時代人物代表有:北京市美術特級教師侯令(74歲),北京市朝陽區實驗小學高級教師金姬(42歲)。活動現場,孩子們圍坐在雕塑家和模特周圍,觀摩學習創作過程。在中國雕塑院的老師們指導下,他們用膠泥和彩泥塑造自己心目中的最美老師,表達對老師的熱愛和敬意。不少家長也熱情地參與進來,和孩子們一起體驗雕塑藝術創作的快樂。當天,在中國美術館藝術教育空間還展示了北京市部分小學美術教師的作品。

  中國美術館副館長張晴表示,今後,“為新時代人物塑像”作為中國美術館雕塑工作坊係列公共教育活動的主題品牌,將結合重要節點持續舉辦下去。

  據悉,“六一”國際兒童節前後,中國美術館還將在七層學術報告廳推出“少兒美術教育——核心素養的養成”“從繪畫進入孩子的心靈世界”等“少兒美育”係列專家講座。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青島,幸福之城
青島,幸福之城
備戰高考
備戰高考
藍天之約
藍天之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892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