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安規范人才安居 最高補貼100萬元
2018-05-19 16:18: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5月19日電(記者 張博文)配租公寓建築面積180平方米、5年內免收租金、購買住房最高可獲得100萬元補貼……近日,西安市房管局印發《西安市人才安居實施細則(試行)》,規范了人才安居的申請管理等細節。

  據了解,此次出臺的細則對人才安居的申請審核、辦理程式、貨幣化補貼、實物配租等操作內容做出了詳細規定。其中,對取得資格的A類人才,租賃補貼標準為每月6500元;購房補貼標準為實際購房金額的50%,最高100萬元;政府配租人才公寓建築面積180平方米左右,5年內免收租金,在西安工作5年並取得戶籍,經市委人才辦認定,産權可贈予個人。

  細則還對人才安居的監督管理進行了嚴格規定。用人單位未如實提供申請人員相關證明,拒不配合相關部門資格審核及管理工作,或未及時、足額發放補貼資金的,將被通報企業上級主管部門按有關規定嚴肅處理,情節嚴重的追究法律責任。人才安居工作管理人員在資格審核、監督管理中濫用職權、徇私舞弊的,依法追究其行政責任,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壺口瀑布現“大河流金”景觀
壺口瀑布現“大河流金”景觀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醉美神農架大九湖
醉美神農架大九湖
我國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試驗返回大連
我國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試驗返回大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2857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