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法院:“七個一批”梯次精準解決“執行難”
2018-05-19 16:10: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5月19日電(記者 李繼偉)2018年是全國法院“基本解決執行難”的決戰之年,記者近日從河北省高級人民法院獲悉,河北省提出實行“七個一批”工作機制,梯次精準解決執行難問題。

  據了解,為推進基本解決執行難實現實質性突破,河北省法院制定了梯次精準解決執行難問題“七個一批”工作機制,即主動執行一批,促使自動給付一批,依法協調和解一批,強制查控劃扣一批,嚴厲制裁懲戒一批,司法救助幫扶一批,確認執行不能一批。

  河北省高級人民法院執行局副局長王松告訴記者,依托信息化平臺,將執行案件精準到每位申請執行人,建檔立卡、登記造冊,做到一案一卡、一案一策、案案有説法,實現對所有執行案件全覆蓋。

  據了解,截至2018年5月7日,河北省三級法院共清理未執結案件109316件,其中,正在執行期限內辦理的案件91296件,兩年以內未執結案件14962件,兩年以上未執結案件3058件。已建檔立卡案件(案案見面)67367件,佔應建卡案件的61%。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壺口瀑布現“大河流金”景觀
壺口瀑布現“大河流金”景觀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醉美神農架大九湖
醉美神農架大九湖
我國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試驗返回大連
我國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試驗返回大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2857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