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深圳核發自動駕駛道路測試牌照:上路須有駕駛員和安全員
2018-05-14 16:01: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5月14日電(記者陳宇軒)深圳市14日向騰訊公司核發了智能網聯汽車道路測試通知書和臨時行駛車號牌,與該號牌對應的騰訊自動駕駛汽車可以在深圳市指定路段進行道路測試,測試期間必須配備駕駛員和安全員。

  目前,深圳市已經成立了由多部門參與的聯合工作組,管理、推動自動駕駛相關工作。

  《智能網聯汽車道路測試管理規范(試行)》已于5月1日起施行。在此背景下,騰訊公司向深圳市相關部門提出了道路測試申請。經評估,騰訊公司作為測試主體符合國家三部委規定的道路測試基本條件,滿足道路測試的基本要求,深圳市準予核發道路測試通知書和字樣為“粵B9K60試”的臨時行駛車號牌。

  據深圳市交通運輸委員會交通綜治處處長韓浩介紹,目前騰訊公司申請測試的自動駕駛車輛只有一臺,“粵B9K60試”為該車專有,道路測試必須配備一名駕駛員和一名安全員,測試路段、時段將會很快向社會發布。

  記者了解到,深圳市交通運輸委員會、深圳市公安交警局、深圳市城市交通規劃設計研究中心、騰訊公司已經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成立了聯合工作小組,進一步優化自動駕駛與智慧交通産業發展生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 自動駕駛汽車的“眼睛”:國産鐳射雷達幾乎無話語權
    鐳射數據是向量數據,電腦可以分類、提取、處理,自動辨別車道線、擋車柱、交通標識牌、樹木等,這也是其他感測器做不到的。”  國外廠商之所以能做出64甚至128線的鐳射雷達,內部元件的晶片化起到決定作用:縮減鐳射雷達的體積、減少散熱、有助于量産。
    2018-05-10 08:33:18
  • 北京首批自動駕駛車輛路測 五環外開放33條測試道路
    昨天(22日),本市首批自動駕駛測試試驗用臨時號牌發放,獲得首批試驗用臨時號牌的5輛自動駕駛車輛正式上路測試。
    2018-03-23 07:55:19
  • 北京首個自動駕駛測試場啟用 智能純電動車今年上市
    “國家智能汽車與智慧交通(京冀)示范區海淀基地”已正式啟用,這是北京市首個自動駕駛車輛封閉測試場,北汽新能源、北汽福田、百度、經緯恒潤等企業的自動駕駛車輛都已開始在該基地內研發測試。
    2018-02-10 07:51:5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古寨擺長桌宴迎賓朋
鄉村古寨擺長桌宴迎賓朋
福州立交橋穿“綠衣”減灰又降溫
福州立交橋穿“綠衣”減灰又降溫
杭州花圃 月季競香
杭州花圃 月季競香
廣州:珍稀黑葉猴誕下龍鳳胎
廣州:珍稀黑葉猴誕下龍鳳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830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