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將繼續把人工智慧作為研發重點
2018-05-11 13:01: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10日電(記者周舟)美國政府10日舉辦“美國産業人工智慧”峰會,提出由政府協調,整合産業和學界力量,保持美國在人工智慧時代的“領導地位”。

  白宮科技政策辦公室當日發表聲明説,人工智慧在推動國家安全和促進經濟方面表現出巨大價值,白宮將繼續把“人工智慧作為政府的研發重點”。

  100多名政府官員、大學和實驗室的技術專家及來自谷歌、亞馬遜和臉書等商業公司的行業領袖參加了峰會,與會者討論了人工智慧研發、技術人力發展、創新監管壁壘和人工智慧應用等議題。

  聲明説,與會者認為要探索通過公私合作的新方式,加快人工智慧研發,並建立教育和培訓體係,讓美國勞動者充分利用人工智慧帶來的好處。他們還認為要破除美國人工智慧創新的障礙,以免過度監管將創新推向海外。

  另據美國媒體《國會山》報道,特朗普技術政策副助理邁克爾·克拉夏斯在峰會上説,白宮將成立“人工智慧特別委員會”,成員包括白宮科學和技術政策辦公室、國家科學基金會和國防部高級研究項目局等政府機構的官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媽媽,我愛你
媽媽,我愛你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NICU裏的“新生媽媽”
NICU裏的“新生媽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818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