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大通過決議成立《世界環境公約》磋商工作組
2018-05-11 12:58: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5月10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大會10日通過一項決議,決定成立一個專門工作組,就達成擬議中的《世界環境公約》進行磋商。

  聯大當天以143票讚成、6票反對、6票棄權的結果通過了該決議。伊朗、菲律賓、俄羅斯、敘利亞、土耳其、美國投了反對票。

  決議要求聯合國秘書長向聯大提交一份報告,檢視國際環境立法存在的漏洞。專門工作組將在報告基礎上研究解決之道。如果工作組認為有必要制定新的國際法律文件(《世界環境公約》),將向聯大建議召開政府間會議討論公約的制定執行。決議還要求現任聯大主席任命兩位分別來自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專門工作組聯合主席。

  2017年6月,法國在巴黎召開高級別會議,討論《世界環境公約》的制定與實施,呼吁改變當前國際環境立法的碎片化與互相衝突的局面,達成一部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國際公約。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前州長施瓦辛格、國際自然及自然資源保護聯盟等知名人士和機構對這一擬議中的公約表示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媽媽,我愛你
媽媽,我愛你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NICU裏的“新生媽媽”
NICU裏的“新生媽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81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