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哥倫比亞政府與民族解放軍恢復和談
2018-05-11 12:58: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5月10日電(記者馬桂花)哥倫比亞政府10日在哈瓦那與哥境內唯一反政府武裝“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恢復第五輪和平談判。

  哥倫比亞政府首席談判代表古斯塔沃·貝爾説,必須採取果斷步驟結束武裝衝突,並最終實現停火,使國家能夠在未來進行和平的總統選舉。

  “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談判代表巴勃羅·貝爾特蘭説,哥倫比亞的唯一道路以及政治解決衝突的唯一途徑就是通過對話向前發展,任何逆境都不會讓我們離開談判桌。

  此次會談定于5月25日結束,屆時將決定是否在古巴繼續進行和平對話。

  “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半世紀來一直與政府軍處于交戰狀態。在“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與政府簽署和平協議並解除武裝後,“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成為哥境內唯一的反政府武裝。

  2017年2月,哥政府與“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在厄瓜多首都基多正式開始和平談判。同年9月,雙方簽署臨時停火協議,決定從10月1日起暫時停火。2018年1月底,哥總統桑托斯宣布,在證實“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是連續3起炸彈襲擊的制造者之後,哥政府決定暫停與該武裝的和平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媽媽,我愛你
媽媽,我愛你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NICU裏的“新生媽媽”
NICU裏的“新生媽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818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