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六部門:把處置“僵屍企業”作為今年去産能的重要抓手
2018-04-20 23:32: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0日電(記者申鋮、安蓓)20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等六部門聯合印發通知,明確要把處置“僵屍企業”作為今年去産能的重要抓手,認真做好“僵屍企業”分類處置工作。

  根據六部門印發的《關于做好2018年重點領域化解過剩産能工作的通知》,今年要堅定不移處置“僵屍企業”。對于長期停工停産、連年虧損、資不抵債,沒有生存能力和發展潛力的“僵屍企業”,要加快實施整體退出、關停出清、重組整合,加快形成市場決定要素配置的機制,釋放錯配資源。各地要列出名單、拿出計劃,全面稽查、上報結果。盡快修訂有關資産處置、債務清償等方面的法律法規,完善“僵屍企業”破産重整機制。

  通知同時明確,今年要持續深入開展鋼鐵去産能、不斷提升煤炭供給體係品質、積極穩妥化解煤電過剩産能,力爭實現再壓減鋼鐵産能3000萬噸左右、退出煤炭産能1.5億噸左右、淘汰關停不達標的30萬千瓦以下煤電機組的目標任務。

  此外,通知強調,今年要堅持用市場化、法治化手段去産能,更加突出品質第一、效益優先,把提高供給體係品質作為主攻方向;大力破除無效供給,擴大優質增量供給,實現供需動態平衡;更加嚴格執行品質、環保、能耗、安全等法規標準,嚴格治理各種違法違規行為,倒逼落後産能退出,防止已經化解的過剩産能死灰複燃。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國企僵屍企業處置進程加速
    多數省份都表示2018年將基本完成“僵屍企業”處置,調查顯示,不少資産管理公司受訪者看好“僵屍企業”市場出清的工作進展。
    2018-04-19 07:51:21
  • 河南:9月底前全面完成僵屍企業處置
    記者從近日召開的河南國企改革推進會上獲悉,繼完成省屬企業剝離辦社會職能這一任務後,河南將繼續大力推進國企改革,計劃今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處置千余家僵屍企業的任務。
    2018-02-26 16:34:20
  • 2018去産能擴容結構生變 全面稽查僵屍企業是重頭戲
    這意味著前兩年全國已退出煤炭、鋼鐵産能分別超過4.4億噸和1.15億噸,逼近“十三五”目標上限。在國務院國資委黨委委員、總會計師沈瑩看來,去産能要注重與國企深化改革、技術改造、重組整合緊密結合。
    2018-01-29 06:52:2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紫藤花開
紫藤花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717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