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智庫文章説“一帶一路”給法國和歐洲農業帶來更多機遇
2018-04-20 23:05: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4月20日電(記者韓冰 應強)法國國際關係和戰略研究所官方網站日前發表文章説,從糧食供應的角度觀察,“一帶一路”倡議將給法國和歐洲農業帶來更多機遇。

  在這篇題為《“一帶一路”會是農業和糧食之路嗎?》的文章中,該文作者也是該所副研究員和農業問題專家塞巴斯蒂安·阿比強調,應高度重視“一帶一路”倡議中涉及農業方面的內容。在谷物、牛奶和紅酒領域,歐洲和法國的産出較大,“一帶一路”倡議給法國和歐洲農業帶來更多機遇。

  文章説,隨著中國社會生活方式的轉變,中國開始進口越來越多的肉類,對奶的需求也日益增長。在法國布列塔尼地區,一些加工廠已經設立,以便生産嬰幼兒奶産品。此外,波爾多的釀酒業近年來也獲得中國投資。目前,中國農産品和農副食品進口中只有3%來自法國,法國農業從業者正努力打入中國市場。

  文章指出,事實上,歐洲擁有一些優勢:生産中國進口的糧食作物、地緣政治局勢較為穩定等。“一帶一路”倡議將給法國和歐洲農業市場注入越來越多的活力。歐洲和法國更多的農産品不久的將來可能會取道“一帶一路”。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紫藤花開
紫藤花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717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