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既然人家給你穿小鞋,那就自己做雙大的
2018-04-20 23:01: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0日電 題:既然人家給你穿小鞋,那就自己做雙大的

  新華社記者于佳欣

  “公司上下也在認真反思,接下來將加大研發投入,求人不如求己。有信心應對挑戰。”這是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殷一民20日在發布會上的表態。這樣的話,是中國通訊業界龍頭企業面對危機該有的氣度。

  説一千道一萬,中興到美國去是做生意的。美國政府一直宣揚自己做的是開門生意,卻不惜動用強大行政權力去擠兌一家中國企業。而且,這種制裁是在相關調查尚未結束之前,迫不及待地翻舊賬、炒冷飯,小題大做、節外生枝,又是為了哪般?近日,有外媒一語道破了美國政府此類小動作背後的醉翁之意——出于對在技術競爭中有可能被中國趕超的焦躁。

  既然人家不跟你好好做生意,非要給你穿小鞋,而且還揣了一肚子的老謀深算,那麼,對付別人給你穿小鞋,最好的辦法就是自己做雙大的。本事長在自己身上,自己的鞋子自己做,鞋子穿得合適了,自然跑得快。

  任何事物的發展都要經歷從小到大、由弱變強的過程,要成長就必定會經歷挫折和坎坷。我們不妄自尊大,更不妄自菲薄。看看自身,我們有廣闊的市場,有優質的人力資源,有持續向好的經濟基本面,有不斷擴大開放的舉措……特別是我們有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制度優勢,這一切都是我們的信心和力量所在。“有信心應對挑戰”絕不是在給自己打氣,“求人不如求己”更不是説説而已。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做強“中國制造”破解“缺芯”之痛 ——聚焦中興“禁售令”三大熱點
    針對美國向中興通訊發出出口許可權禁止令,中興通訊公司20日發布聲明稱,美國商務部在相關調查尚未結束之前,執意對公司施以最嚴厲的制裁,對中興通訊極不公平,中興不能接受。
    2018-04-20 22:46:25
  • 中興通訊:美禁令對中興通訊極不公平,不能接受
    針對美國商務部向中興通訊發出出口許可權禁止令,中興通訊20日在其網站和官方微信發布中文聲明,稱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在相關調查尚未結束之前,執意對公司施以最嚴厲的制裁,對中興通訊極不公平,中興不能接受。
    2018-04-20 09:52:13
  • 商務部對美制裁中興再發聲!希望美方不要低估中方決心
    對于美制裁中興一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9日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再次強調,美方行徑引起了市場對美國貿易和投資環境的普遍擔憂,美方的行為表面針對中國,但最終傷害的是美國自身,不僅會使其喪失數以萬計的就業機會,還會影響成百上千的美國關聯企業,將會動搖國際社會對美國投資和營商環境穩定的信心。
    2018-04-19 10:48:2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紫藤花開
紫藤花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717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