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偽造病歷騙保逾50萬元 雲南施甸破獲一起保險詐騙案
2018-04-20 11:37: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4月20日電(記者林碧鋒)偽造5份病歷騙取保險金52.5萬元,雲南省施甸縣公安局日前成功破獲一起保險詐騙案,共抓獲犯罪嫌疑人4名。

  據通報,今年3月底,施甸縣公安局接到一份醫保中心移交的關于施某某、段某某等人涉嫌基本醫療保險基金詐騙的調查報告,該局隨即成立專案組對報告涉及人員開展相關調查工作。

  經查,段某某、施某某利用自己及親屬、熟人的身份資訊,以每份2萬元的價格偽造病歷5份,隨後利用偽造的病歷到醫保中心、民政部門和保險公司騙取醫療救助金。經核算,2人騙取醫療保險和社會保險共計52.5萬元。

  據段某某供述,長期在外打工的他偶然了解到偽造病歷騙保的一套“技術”,此後開始著手進行騙保。為了偽造病歷,他盯上了鄉村醫生施某某,利益驅使之下兩人走到了一起。在嘗到一點“甜頭”後,他們將自己身邊有相關病史的親友趙某某、麗某拉下水。

  目前,犯罪嫌疑人段某某、施某某已被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趙某某、麗某已被公安機關依法取保候審,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紫藤花開
紫藤花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714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