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鄭州年內將建200個第三衛生間方便幼童如廁
2018-04-20 11:20: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4月20日電(記者李亞楠)父親帶年幼的女兒外出如廁時,該去男廁所,還是女廁所?記者從河南省鄭州市城市管理局獲悉,今年年內鄭州將增加200個第三衛生間,以方便幼童等需協助的異性親屬如廁。

  近日,鄭州發布《鄭州市生態修復城市修補工作實施方案》,涉及公廁、交通、教育等多個方面,其中,增加200個第三衛生間,解決協助異性親屬如廁的問題成為亮點。

  鄭州市城市管理局市容環衛管理處處長薛芳禮介紹,第三衛生間將重點配備在人流量大的區域、居民社區附近,如果條件允許,還將在第三衛生間配備嬰兒床等,方便母親給嬰兒換尿布。此外,在公廁的建設中,還將按比例增加女廁廁位。

  鄭州市城市管理局在調研中發現,鄭州市中心城區公廁存在布局不合理、數量不足、設施不完善、管理水準不高等問題。此次發布的《方案》提到,2018年年底前,鄭州中心城區新建公廁1450座,升級改造公廁500座。

  此外,鄭州市還將在一些區域進行試點,提供智能出紙機,市民可通過手機掃碼的形式,獲取幾十釐米長的廁紙,每部手機可以掃碼4~5次。對于公廁位置不好找的問題,下一步鄭州將推廣使用“城市公廁雲平臺”係統,市民在手機上就可以掌握全市公廁資訊,方便市民快速搜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紫藤花開
紫藤花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714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