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首例非法經營“笑氣”案宣判
2018-04-06 15:18: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4月6日電(記者陳曉波)近年來,濫用可致人上癮、癱瘓的“笑氣”事件增多。記者6日從浙江省雲和縣人民法院獲悉,該院日前宣判浙江首例非法經營“笑氣”案,以非法經營罪依法判處被告人殷某某有期徒刑2年,並處罰金5萬元。

  “笑氣”,化學名稱一氧化二氮,原本是一種用于醫療麻醉和甜品加工的氣體,被列為危險化學品。

  據法院審理查明,2017年5月至10月底,被告人殷某某在未取得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的情況下,通過微信和淘寶平臺批量購入“笑氣”,加價後出售給全國各地買家。

  雲和警方在搜查殷某某租住房時,當場查獲828盒“笑氣”及其他涉案物品。至案發時,殷某某已出售“笑氣”12000余盒,銷售30余萬元,從中賺取差價3萬余元。

  據雲和縣人民檢察院介紹,當前對“笑氣”的監管尚存漏洞。在本案中,檢察機關對未取得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經營“笑氣”的行為以非法經營罪提起公訴,從源頭上打擊造成濫用的非法銷售行為。

  法院審理認為,被告人殷某某的行為已構成非法經營罪。鑒于其歸案後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可從輕處罰。法院遂以非法經營罪依法判處被告人殷某某有期徒刑2年,並處罰金5萬元,扣押在案的涉案物品予以沒收,違法所得繼續予以追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舟山:鮮花祭掃成文明新風
舟山:鮮花祭掃成文明新風
杭州:清明時節雨紛紛 西湖遊客雨中遊
杭州:清明時節雨紛紛 西湖遊客雨中遊
小長假裏覓書香
小長假裏覓書香
霧繞平湖三峽美
霧繞平湖三峽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643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