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售賣有毒膠囊 公益訴訟判其道歉
2018-03-10 11:44: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3月10日電(記者周立權)吉林一不法商販董某將有毒減肥膠囊賣往國內27個省份,侵害眾多消費者合法權益,因有大量不特定受害消費者無法查實,通化市人民檢察院依法提起民事公益訴訟。通化市中級人民法院日前當庭宣判,責令不法商販在國家級新聞媒體上公開賠禮道歉。

  通化市人民檢察院在審查起訴董某涉嫌生産、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一案過程中發現,董某于2015年3月至同年12月間,在無任何生産、經營資質的情況下,將購進含有有毒成分的減肥膠囊20余萬粒,分包成不同檔次的減肥産品,通過微信平臺以零售價人民幣100元至360元不等的價格,銷往國內27個省份。

  經公安機關核實,搜尋出173名消費者購買了含有有毒成分的減肥膠囊1.3萬余粒,還有大量不特定受害消費者無法查實。消費者服用此膠囊後,大多産生頭暈、噁心、口渴、心跳加快和失眠等不良反應,對沒有查明的受害消費者造成了潛在的健康危害,侵害了眾多消費者權益。雖然董某生産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的行為已被刑事處罰,但對消費者造成的權利侵害仍應承擔民事責任。為此,通化市人民檢察院對董某侵害眾多消費者合法權益的行為,向通化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民事公益訴訟。

  經過庭審,法院判令董某10日內在國家級新聞媒體上公開賠禮道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來農事忙
春來農事忙
“流淌著幸福”的山泉村
“流淌著幸福”的山泉村
黔西北高原忙春耕
黔西北高原忙春耕
建築女工時裝秀
建築女工時裝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516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