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500件文物回歸秘魯
2018-03-10 10:49: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馬3月9日電(記者張國英)秘魯外交部9日向文化部移交了由美國、英國、墨西哥和阿根廷歸還的500件文物。

  這批流失文物包括秘魯不同文化時期的陶器、石器、木器、紡織品和古畫,或由私人收藏家歸還,或從當地黑市回收。

  秘魯文化部長亞歷杭德羅·內臘説,秘魯外交部為尋找和回收散落在世界各地的文物作出了巨大努力,使祖先留下的珍貴文化遺産得以保護與傳承。

  內臘表示,這些回歸的文物將和其他考古文物一起被文化部收藏,其中許多珍品將在秘魯國家博物館展出。

  秘魯是南美洲文明古國,文化遺址眾多,但大量文物流失海外和民間,秘魯歷屆政府一直積極追討流失海外的文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流淌著幸福”的山泉村
“流淌著幸福”的山泉村
黔西北高原忙春耕
黔西北高原忙春耕
建築女工時裝秀
建築女工時裝秀
櫻花海 映春光
櫻花海 映春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16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