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4月起實施黃河禁漁期制度
2018-03-10 10:45: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3月10日電(記者邵琨、席敏)記者從山東省海洋與漁業廳了解到,為保護黃河生態環境和漁業資源,從今年起,山東省開始實施黃河禁漁期制度。禁漁期從4月1日12時至6月30日12時,其中東平湖禁漁期為4月1日0時至8月31日24時。

  據了解,此次禁漁范圍包括山東省管轄范圍內的黃河幹流、東平湖和黃河支流金堤河、大汶河的幹流河段。在上述禁漁區和禁漁期內,禁止所有捕撈類型作業。因科研調查或馴養繁殖等活動需要採捕黃河天然漁業資源的,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漁業法》的規定,須經省級以上漁業行政主管部門批準。

  在禁漁期內,山東漁業主管部門將嚴厲查處迷魂陣、深水張網、電魚、毒魚、炸魚等違法違規捕魚行為,涉嫌犯罪的及時移送司法機關。

  山東漁業部門將做好禁漁期間的漁民服務工作,舉辦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培訓,提高廣大漁民的整體素質和專業技能;積極與民政部門溝通,爭取將受禁漁影響的漁民納入低保范圍,保障漁民禁漁期的基本生活需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流淌著幸福”的山泉村
“流淌著幸福”的山泉村
黔西北高原忙春耕
黔西北高原忙春耕
建築女工時裝秀
建築女工時裝秀
櫻花海 映春光
櫻花海 映春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516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