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留學生學位學歷認證將可“足不出戶”辦理
2018-01-26 19:53: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6日電(記者 胡浩)記者26日從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獲悉,國(境)外學歷學位認證已實現全流程線上辦理,認證周期進一步縮短。

  在26日舉行的教育部新聞發布會上,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黨委副書記程家財介紹,實現全流程線上服務後,認證申請人無需再到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或各地驗證點驗看原件和提交紙質申請材料,線上即可直接提交申請材料並隨時查詢辦理進度,認證結果出來後,申請人可網上直接列印認證書,無需等待郵寄的紙質證書。

  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已與部分國家建立了文憑證書的快捷核查渠道,認證周期進一步縮短。美國、加拿大等國家和中外合作辦學頒發文憑證書的認證周期由原來的20個工作日縮短為10個工作日以內;澳大利亞、新西蘭、英國、法國、新加坡等國家大部分院校的文憑證書認證周期由原來的20個工作日縮短為15個工作日以內。少數認證渠道不是很暢通的國家,仍然保留原來20個工作日。

  為進一步精簡認證申請材料,解決國(境)外學歷認證費用偏高的問題,從2018年1月1日起,認證申請材料中對文憑證書翻譯件的要求已取消,改為由留學服務中心工作人員或聘請專業人員翻譯。實現全流程線上服務後,申請人也無需再支付驗證點的服務費。

  程家財介紹,為更好地服務留學人員回國就業創業,留學服務中心開通了急需引進高層次留學人才綠色通道,對獲頒博士學位或特殊情況急需認證的申請者優先辦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為學子留學“出謀劃策”
    近日,加嘉國際教育集團在海口舉行2018加嘉留學服務升級暨新品推介活動。加嘉國際教育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為適應留學發展新趨勢,更好地滿足學生和家長對留學服務的需求,加嘉國際教育集團經過兩年多的準備,今年推出了留學高端産品及留學服務全面升級計劃,為想出國求學的學生量身定制一站式境外服務,包含行前指導、落地協助、簽證協辦、學業監督指導、監護服務、家長服務、學生境外服務等內容。
    2018-01-09 06:57:30
  • 二三線城市成留學市場重點
    同年英國留學生增速放緩,由于經濟低速發展,英國留學、工作和移民政策也做出相應調整,留學生結束學業後通過工作簽證留在英國的可能性持續降低。中信銀行長沙分行在發布會現場宣布,針對多樣化的留學需求,將推出到府簽證、優先送簽、學費直繳、海外安全保障等八大升級服務。
    2018-01-15 06:37:2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山東濱州:足球小鎮過寒假
山東濱州:足球小鎮過寒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323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