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年全國農民新春聯歡會走進四川綿陽
2018-01-26 19:24: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月26日電 “億萬農民的笑聲·2018年全國農民新春聯歡會”近日走進四川綿陽安州區,並且把綿陽特有的雎水春社“踩橋會”搬到了現場,四位主持人帶領大家一同踩橋,在聯歡會的開場就給觀眾們送上了這份新年賀禮。

  男女老少、扶老攜幼齊參與的“踩橋會”只是熱熱身,“跳菜舞”則送上了一份年夜大餐,在載歌載舞中,安州的美食也呈現在觀眾面前,兩位來自本地農家樂的創業者為大家端出了臘肉、臘腸和臘排骨。據了解,安州有117戶農家樂,家鄉的山山水水就是他們發家致富最好的資源,他們有的是下崗工人,有的是返鄉創業大學生,農家樂不僅把他們留在了家鄉,也讓他們實現了建設家鄉發展自我的夢想。

  作為2018年農民新春係列聯歡會的最後一場,歌聲和笑聲給大家留下了美好的回憶。80歲的農民“老歌神”張德全帶來《牡丹之歌》,歌手巫啟賢送上了《團圓》和《謝謝你,冬的雪》,《鄉村大世界》欄目主持人畢銘鑫還對災後重組家庭——安州高川甘溝村林興聰和李榮香夫婦現場採訪,折射出綿陽的發展與變化……

  據了解,“全國農民新春聯歡會”由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主辦,至今已經走過了14個年頭,此次“全國農民新春聯歡會”係列節目將在大年初一至初五CCTV-7農業頻道播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山東濱州:足球小鎮過寒假
山東濱州:足球小鎮過寒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323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