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總理稱應撤銷聯合國巴勒斯坦難民援助機構
2018-01-07 23:54: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月7日電(記者劉學)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7日對美國總統特朗普威脅停止向巴勒斯坦提供經濟援助的表態作出呼應,稱應撤銷負責本地區巴勒斯坦難民問題的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近東救濟工程處)。

  內塔尼亞胡當天在內閣例會上稱,聯合國為巴勒斯坦難民問題而專門設立的這個機構“恰是巴勒斯坦難民問題長期存在的原因”。他還建議將該機構巴勒斯坦難民援助基金項目轉至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

  本月2日,特朗普在社交媒體推特發文,威脅切斷對巴勒斯坦的經濟援助,稱美方“每年給巴勒斯坦數以億計美元,卻沒有得到感激和尊重,他們甚至不想就一份遲遲未至的和平協議與以色列談判”。

  據美國媒體5日報道,近東救濟工程處尚未收到美方應于1日撥付的1.25億美元援助款項。這筆款項約佔美方承諾撥付近東救濟工程處年度援助款項的三分之一。對此,美國國務院回應稱,仍在慎重考慮,尚未“最終決定”。美國是近東救濟工程處的最大出資方。

  有分析指出,特朗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啟動搬遷使館進程,巴勒斯坦方面對此強烈不滿並以拒絕和談相抵制。特朗普遂以凍結向近東救濟工程處提供資金相挾,以迫使巴方同意恢復和談。

  近東救濟工程處成立于1949年,1950年5月1日開始運轉,主要負責向生活在約旦河西岸、加沙地帶以及約旦、敘利亞和黎巴嫩的巴勒斯坦難民提供人道救助、教育、醫療等服務。

  以色列官方近日發表的一份報告指出,如果近東救濟工程處停止工作,將會在相關地區引發更大的人道主義危機,甚至造成災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溫暖冬日
溫暖冬日
萌貓總動員
萌貓總動員
雪中保暢通
雪中保暢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22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