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保加利亞總理説將幫助土耳其歐盟實現關係正常化
2018-01-07 22:40: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1月7日電(記者易愛軍)保加利亞總理鮑裏索夫7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表示,保方將付出更多努力幫助土耳其和歐盟實現關係正常化。

  鮑裏索夫在伊斯坦布爾出席保加利亞聖斯特凡東正教教堂重新開放儀式時指出,土耳其是歐盟最大鄰國,同時也擁有本地區最大規模軍隊,各方在2018年應盡最大努力修補並促使與土耳其關係正常化。

  土耳其總理耶爾德勒姆在儀式上表示,期待在保加利亞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期間土歐能有更多合作機會。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則強調,在保加利亞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之際舉行聖斯特凡教堂重新開放儀式,會向國際社會發出“重要訊息”。

  保加利亞今年1月1日接任歐盟輪值主席國,任期至6月30日。

  聖斯特凡東正教教堂有120年歷史。此次維修工程從2011年開始,土方共投入維修資金近350萬美元。

  土耳其1987年申請加入歐盟,1999年獲得候選國資格,2005年啟動入盟談判,但談判過程阻礙重重。土耳其因2016年7月未遂軍事政變後採取大規模肅清行動並進行修憲公投,與歐盟多國産生糾紛。新年伊始,土耳其重申加入歐盟為其戰略目標,希望與歐盟開啟新一輪入盟談判。埃爾多安和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近日分別訪問了法國和德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溫暖冬日
溫暖冬日
萌貓總動員
萌貓總動員
雪中保暢通
雪中保暢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22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