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暴雪封路新人高鐵接親 “過億婚車”刷爆網絡引祝福
2018-01-07 22:11: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武漢1月7日電(記者 王賢)湖北、河南等地近日普降大雪,部分路段封閉,河南信陽兩對新人轉而通過高鐵接親。此事被發到微博上後,“過億婚車”“萬人婚禮祝福”等成為網絡熱詞。

  原來,家住河南省信陽市平橋區明港鎮的李先生,本定于1月5日前往信陽迎娶新娘高女士進門,但因大雪封路迎親車隊無法前往。焦急之際,家人想起從信陽到明港有高鐵經過,便急忙組織親友團購買車票。

  5日上午,李先生成功接到了新娘高女士,坐上了武漢客運段執乘的G510次列車返回明港,沒想到在車上碰上了另一對同樣坐高鐵接親的夫妻張先生和齊女士。

  “我們買的車票都是10號車廂的,列車長看到我們上車後,特地安排了13、14排座位,寓意一生一世。”李先生表示,還好有高鐵,不然婚禮就要泡湯了。

  列車長許青也是第一次在列車上見到迎親隊伍,由于大雪造成列車已經晚點半小時,為了讓兩對夫妻不耽誤時辰,許青及時跟上級聯繫請求幫助,並送上小禮物,安排保潔員對車廂衛生再次進行清潔,在廁所裏增加了香盒,組織乘務員和旅客送祝福,兩對新人也在到車廂發起了喜糖。

  “坐高鐵接親,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周圍的旅客紛紛送上祝福。

  此事也迅速引起網友關注,短短一天,相關微博閱讀量過百萬,點讚評論數過萬,網民紛紛稱這輛“婚車”價值過億、史上最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溫暖冬日
溫暖冬日
萌貓總動員
萌貓總動員
雪中保暢通
雪中保暢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22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