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實行大病保險市級統籌 特殊藥品逐步納入支付范圍
2018-01-01 17:32: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月1日電(記者 岳德亮)為了進一步減輕大病患者醫療費用負擔,浙江省人社廳等五部門決定,自2018年1月1日起全面實行大病保險市級統籌,同時適當提高支付比例,完善特殊藥品管理,建立貧困人群大病保障傾斜機制。

  根據浙江省人社廳等部門的新政策,大病保險起付標準以上的合規醫療費用,由大病保險基金和個人分擔。大病保險合規醫療費用最低支付比例原則上不低于60%。各設區市根據大病患者醫療費用支出結構、大病保險基金承受能力,合理設置大病保險分段支付比例。

  其中,合規醫療費用是指在一個結算年度內,參保人員發生的住院和規定(特殊)病種門診費用中按規定需由個人支付的自理、自付費用,以及使用浙江省大病保險特殊藥品的費用。

  浙江省人社廳等部門指出,根據大病疾病譜變化情況,結合大病保險基金承受能力,通過競爭性公開談判,將大病治療必需、臨床療效明確、群眾需求較強、治療費用較高的特殊藥品,逐步納入大病保險支付范圍。

  同時,對貧困人群起付標準內醫療費用給予適當補助。貧困人群大病患者在縣域內醫療機構住院,實行先診療後付費。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各地迎新年
世界各地迎新年
紐約時報廣場迎新年
紐約時報廣場迎新年
備戰藝考的衝刺
備戰藝考的衝刺
天空之眼瞰城市
天空之眼瞰城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78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