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微信“男扮女裝”詐騙網友 重慶一男子被判刑
2017-12-25 16:10: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12月25日電(記者 柯高陽)重慶一男子冒充女性與網友微信聊天,以網戀為名騙取錢財。重慶市黔江區人民法院近日審結一起詐騙案,以詐騙罪判處被告人有期徒刑六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六千元。

  2017年3月中旬,王某因無錢使用,萌生了在微信上冒充女性與男性聊天、以“耍朋友”為名騙取錢財的想法。王某登錄其微信號,將性別設置為女性,又將頭像設置為一女性形象,將昵稱更改為“小可愛”。被害人施某某通過微信“附近的人”功能添加王某為好友,雙方便進行微信聊天,並建立起男女朋友關係。同年3月25日至4月1日期間,王某先後以買衣服、買手機、自己看病、母親住院等借口,騙取施某某錢財共15700余元。

  法院審理認為,被告人王某以非法佔有為目的,以虛構事實的方式騙取他人財物,數額達15700余元,數額較大,其行為已構成詐騙罪。鑒于王某到案後如實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實,依法予以從輕處罰;王某積極退還被害人全部贓款並取得諒解,對王某酌情予以從輕處罰。綜合上述情節,遂作出如上判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冬日神泉峽冰瀑
北京冬日神泉峽冰瀑
北京地鐵全路網實現網絡購票
北京地鐵全路網實現網絡購票
直擊中越邊境掃雷行動
直擊中越邊境掃雷行動
一家人與一群鶴的生死相守
一家人與一群鶴的生死相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164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