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交易商協會公布5家國內評級機構排名
2017-12-25 16:04: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5日電(記者劉開雄)近日,中國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公告,公布2017年非金融企業債務融資工具信用評級機構業務市場化評價排名,其中中誠信國際信用評級有限責任公司排名第一。

  參與本次評價排名的信用評級機構共有5家。中誠信國際信用評級有限責任公司、大公國際資信評估有限公司、上海新世紀資信評估投資服務有限公司、聯合資信評估有限公司和東方金誠國際信用評估有限公司等分列第一名至第五名。

  據介紹,在具體開展過程中,協會組織了121家市場成員代表(包括65家投資人、52家主承銷商、4家市場基礎設施)以及42名專業委員會委員對各評級機構的相應指標表現進行評價。其中,“投資人評價”佔評分比重60%。

  協會方面表示,評價結果一定程度上是市場各方對評級機構綜合執業水準的客觀反映。整體來看,5家信用評級機構綜合評價一般,在資訊披露、合規能力、研究能力等方面表現相對較好,但評級分析師穩定性較差、評級結果品質檢驗不佳、信用級別風險揭示及區分度弱等問題較為突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冬日神泉峽冰瀑
北京冬日神泉峽冰瀑
北京地鐵全路網實現網絡購票
北京地鐵全路網實現網絡購票
直擊中越邊境掃雷行動
直擊中越邊境掃雷行動
一家人與一群鶴的生死相守
一家人與一群鶴的生死相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747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