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外知名會計師事務所聯手助力“一帶一路”
2017-11-17 16:31: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7日電中國知名會計師事務所中審眾環近日與國際知名財務服務機構瑪澤集團實現聯合,助力“一帶一路”建設和中國企業“走出去”。

  中審眾環首席合夥人石文先説,中審眾環將可以為中企“走出去”提供更好服務。此外,中審眾環還可為境外資本進入中國市場提供服務。中審眾環國際事務負責人張立文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後,一些中國企業對參與“一帶一路”投資很感興趣,雙方聯合後將制定“一帶一路”企業服務方案,為中企提供海外的本土化服務。

  瑪澤集團主席菲利普·卡斯塔尼亞克表示,隨著“一帶一路”倡議實施以及中企加速“走出去”,雙方聯合恰逢其時。歐洲審計、會計、稅務等體係與中國差異很大,聯合後雙方和其他成員所可以更好合作,為企業提供專業支援,實現共贏。

  據悉,中審眾環是首批獲得財政部和證監會認可,取得證券期貨相關審計業務資格的會計師事務所之一;聯合後,中審眾環成為瑪澤集團在中國的唯一成員所。瑪澤集團在79個國家擁有成員所和18000名專業人士。目前,成員所中有30個設立了中國業務部以滿足“中企”加快海外布局需要。

  今年以來,“一帶一路”經貿合作取得明顯成效。數據顯示,前三季度中國與沿線國家貿易額達7859億美元,同比增長15%;中企對沿線國家直接投資96億美元,在沿線國家新簽承包工程合同額967.2億美元;沿線國家在華實際投資42.4億美元,新設立企業2893家。

  截至目前,中企在沿線24個國家推進建設了75個境外經貿合作區,入區企業達到3412家,上繳東道國稅費累計22.1億美元,為當地創造20.9萬余個就業崗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上的“天鵝湖”
黃河上的“天鵝湖”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97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