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2018,半島“和風”送暖意

2018年12月24日 18:38:1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12月24日電 題:2018,半島“和風”送暖意

  新華社記者 耿學鵬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韓朝運動員共持半島旗幟入場;板門店會晤,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首次跨過朝韓軍事分界線;9月的平壤,韓朝領導人第三次會晤……2018年,久違的陣陣“和風”,給半島南北人民帶來新的和平希望。

  春季的板門店,朝韓領導人宣布將為實現半島無核化和停和機制轉換而努力。秋季的平壤,韓國總統文在寅與金正恩簽署共同宣言,就努力把半島建成永久和平地帶達成一致。半島迎來久違的和平和解的歷史新契機。

  為落實《板門店宣言》和《9月平壤共同宣言》,韓朝宣布停止陸海空一切敵對軍事行為,實現板門店共同警備區“武裝解除”,多次舉行衛生、山林、體育合作會談,聯合考察南北鐵路公路對接項目……

  半島和解也是南北民眾的共同期待。8月下旬半島離散親屬會面中,一名八旬韓國老人在捎給朝方骨肉的信中寫道:“衷心期盼和平統一早日到來,屆時兄弟姐妹盡情相擁。”

  來之不易的和平機遇,也得益于包括中國在內的各方勸和促談的努力。當半島陷入“放狠話”與“秀肌肉”的惡性迴圈時,中國提出“雙暫停”倡議與“雙軌並行”思路。當半島重新迎來和平契機時,中方給予持續堅定的支援。

  展望未來,半島和平對話前景仍取決于朝美雙方的誠意與行動。半島問題的本質是安全問題。實現和平的關鍵在于妥善、平衡解決各方合理關切,並行推進實現半島無核化和建立半島和平機制。

  “和”,知易行難。通往半島長治久安、和平發展的道路,需要各方繼續付出更大努力相向而行。(作者係首爾分社首席)

   

  2018,俄美關係轉圜難

  2018,“裂變”的美國

  2018,中日關係趨穩向好

  2018,拉美在“路”上

  2018,中非夢想共輝映

 2018,德國展望“後默克爾時代”

  2018,英國“脫歐”成“拖歐”

  2018,見證朝鮮新氣象

  2018,大國博弈漩渦中的敘利亞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7621123898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