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日自民黨提交抗議決議,要韓方撤回解散慰安婦援助財團

2018年11月27日 09:34:38 來源: 環球網

  日本自民黨11月26日向外相河野太郎提交了一份決議,向已決定解散根據日韓慰安婦問題共識所設財團的韓國表示抗議,希望日本政府提出撤回解散的要求。決議還舉出了韓國最高法院勒令日企賠償的原被徵勞工訴訟判決等,呼吁向韓方要求真誠履行日韓間的所有共識。

  據日本共同社11月26日報道,根據提出決議的自民黨外交小組等所屬議員介紹,有關韓國外長康京和表明為磋商日韓間懸而未決的問題訪日也是選項,河野表態實現此事必須要有明確的回答。

  決議強調,“對于韓國再三違反國際承諾表示最強烈的憤慨並予以譴責”。有關接連發生的韓國國會議員團登上獨島(日稱:竹島)一事明確寫道:“這是對‘日本領土和權益’難以容忍的‘侵犯’。必須堅決阻止進一步的侵犯和挑釁。”此外,自民黨還遞交了針對26日登島表示“以最強烈的憤怒譴責”的緊急決議。

  為抑制威脅日本領域和權益的他國活動,決議還要求設置跨相關省廳的項目組。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26日出席記者會,有關韓國國會議員團登上獨島一事表示,“在日韓關係持續消極動向之下強行實施,極其遺憾”。此外,菅義偉還列舉了韓國最高法院作出的原被徵勞工訴訟判決、韓國政府決定解散基于日韓慰安婦問題共識所設財團,顯示出強烈不滿。【記者 王歡】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劉小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11210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