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全職爸爸”數量翻番

2018年11月20日 07:34:14 來源: 環球時報

  韓國最新報告顯示,去年開始,韓國“全職爸爸”數量持續增長,其中以30多歲的男性居多。這表明性別刻板印象正被打破。

  《韓國時報》19日報道稱,上個月有7000名韓國男性稱自己正在全職照顧孩子,這還不包括有工作但在休陪産假的男性。而去年10月,這一數字只有3000人,也就是説,“全職爸爸”的數量翻了一番。同時,休陪産假的韓國男性數量也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5.9%。

  盡管韓國出生率尚低,但越來越多的男性選擇休陪産假和全職育兒。韓國統計局的官員稱:“這表明過去認為照顧孩子是女性責任的刻板印象正在褪色”。(張雪紅)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521299976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