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國禁止2.7萬余輛寶馬問題車上路行駛

2018年08月14日 14:40:2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8月14日電(記者田明 耿學鵬)韓國國土交通部14日表示,已要求各級地方政府禁止尚未召回的2.7萬余輛存在起火隱患的寶馬汽車上路行駛。

  據當地媒體報道,今年以來,寶馬在韓國銷售的汽車不斷出現起火事故,累計已達近40起,引發民眾不安。在國土交通部要求下,寶馬韓國公司7月26日宣布召回問題車輛並對其實施緊急安全診斷,共涉及42款車型、10.6萬輛汽車。

  但國土交通部長官金賢美14日説,截至當地時間13日24時(北京時間23時),仍有2.7萬余輛問題車車主未接受召回。

  金賢美表示,為此,按照有關車輛管理的法律規定,國土交通部要求各級地方政府在轄區內下達“停駕令”,禁止未經排查起火隱患的寶馬問題車輛上路行駛,問題車車主在接到“停駕令”後,必須立即安排車輛接受緊急安全診斷,否則不得以任何理由駕車上路。

  金賢美同時要求寶馬公司本著負責任的態度,努力確保問題車輛全部接受安全診斷,並就外界指責其輕視、回避有關問題的行為,面向韓國社會做出明確答復。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267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