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樸槿惠下臺一年 曾經的“親信”現在處境如何?

2018年03月13日 14:28:0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韓國前總統樸槿惠下臺一年,3月16日韓國法院將對樸槿惠涉嫌國情院受賄和違反公職選舉法案進行一審宣判。現如今,她身後曾經的“親信們”如今處境如何?

  據報道,在樸槿惠原屬政黨中,與樸槿惠關係密切的議員中如今有人退黨,另投他門,有人堅持在黨內,卻被安排在沒有實權的虛職上,再難接近權力的中心。

  同時,在樸槿惠政府時期,部分青瓦臺掌權者們都已入獄。前青瓦臺民政首席秘書禹柄宇因在“親信幹政”事件中濫用職權,一審被判處2年6個月的監禁。前秘書室長金淇春因打造文藝界黑名單等罪名,被判4年有期徒刑。

  據悉,前青瓦臺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趙允旋曾在2012年韓國總統大選時,擔任候選人樸槿惠的發言人,後又歷任女性家族部長官、青瓦臺政務首席秘書及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但趙允旋因卷入“親信幹政”事件,目前正在服刑。

  被稱為樸槿惠 “門環三人幫”的青瓦臺前附屬秘書鄭虎成、前總務秘書李在晚及青瓦臺前國政宣傳秘書安豐根目前也被羈押,等待一審宣判。

  此外,2014年擔任前青瓦臺經濟首席、2015年擔任政策調整首席秘書的安鐘范也沒能逃過牢獄之災,因濫用職權、妨礙公務等,一審被判有期徒刑6年,罰款1億韓元(約合人民幣60萬元)。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941298286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