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為讓孩子多“玩耍”!韓國擬取消幼兒英語課遭到家長抵制

2018年01月10日 07:44:17 來源: 環球時報

  韓國幼兒園及小學低年級學生的家長最近犯了難。根據該國教育部此前的規定,自今年3月起,所有公立小學將停止為一、二年級學生開設課外英語輔導課。隨後,幼兒園也將全部禁止開設英語課。這一政策不但令大量英語老師擔心自己即將失業,更引起眾多家長的反對。他們認為這一“不切實際”的政策反而會促進早教機構的繁榮,給學生和家長造成不安和經濟負擔。

  據《韓國時報》9日報道,韓國教育部2014年就決定禁止在小學一、二年級開設課後英語班。由于當時遭到家長強烈反對,該政策被迫推遲至今年3月起施行。但如今家長對該政策的態度並未改變。另據韓聯社9日報道,政府禁止幼兒園開設英語早教課的初衷是保留孩子“玩耍”的權利,因為英語早教對孩子的語言和智力開發並無明顯效果。

  英語目前在韓國的各類考試中均佔較大比重。韓國《中央日報》稱,教育部的政策只能對公立學校起到“立竿見影”的效果,但此舉並不能阻止兒童學習英語,反而只會助長收費高昂的私立英語教育機構瘋狂發展。這不僅將增加家庭的經濟負擔,還會使經濟條件較差的孩子“輸在起跑線”,因不能進入學費更高的好學校而耽誤英語學習。

  據韓聯社報道,截至9日,已有7000多人通過網絡在青瓦臺國民請願公告欄簽名請願,要求政府撤回“禁止英語早教”的決定。《中央日報》援引首爾大學英語教育係教授李炳珉的話説,大多數學生家長並非期待英語早教有多大效果,而是出于對孩子教育成長環境的不安和無奈做出該選擇。(記者 李軍)

你的黑夜如此短暫 四成韓高中生睡不夠6小時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86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