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擬促女性與老人參與勞動市場 以應對人口峭壁

2018年01月03日 13:48:3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臺報道,韓國預計從2018年起開始出現15歲至64歲勞動年齡人口減少的“人口峭壁”現象。為應對這一勞動年齡人口減少問題,韓國政府計劃採取鼓勵女性和65歲以上老年人參與勞動市場等舉措。

  據報道,韓國政府計劃鼓勵女性和65歲以上老年人參與勞動市場。同時,政府還計劃為職業流動提供支援等,加強社會安全網,應對産業和勞動市場結構變化。

  2017年,韓國新生兒數量達36萬多人,史上首次跌破40萬人。隨著低生育率及老齡化現象繼續加深,韓國或于2018年面臨勞動年齡人口減少的“人口峭壁”現象。

  據悉,首次提出“人口峭壁”概念的美國經濟學家哈裏·丹特,他警告稱,一旦出現“人口峭壁”現象,生産和消費均將下滑,最終導致經濟危機。

  據韓國雇傭勞動部預測,截至2026年,韓國勞動年齡人口共將減少210萬人。雖然到目前為止,韓國就業難問題依然嚴重,但從長期來看,預計人力不足將成為韓國社會的新問題。

【糾錯】 [責任編輯: 宋家慧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819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