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在韓中國訪問學者聯誼會”成立

2017年12月01日 11:36:51 來源: 光明網

  “在韓中國訪問學者聯誼會”日前在韓國首爾成立。該聯誼會以在韓訪學的中國學者、博士後等為主要成員,旨在通過開展多種形式的學術交流、工作互助等,服務在韓的中國訪問學者,搭建學者交流、工作協作、生活互助平臺,為促進中韓學術與教育事業發展集聚力量。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教育參贊艾宏歌、全韓中國學人學者聯誼會會長阿古達木、全韓中國教授學會會長于鵬到會並致賀辭。艾宏歌在講話時指出,使館高度重視中韓學術、教育交流工作,對聯誼會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賀,同時也希望聯誼會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團結在韓中國訪問學者,搭建一流平臺,為促進中韓關係發展作出積極貢獻。會上,中國駐韓國大使館一等秘書于永泉宣布了首屆“在韓中國訪問學者聯誼會”理事會選舉結果,艾宏歌向聯誼會首任會長頒發了理事會會牌。

  會議期間,理事會匯報了聯誼會工作規劃以及即將在韓國光州舉行的“一帶一路與東亞文明:光州對話”國際學術會議的籌備情況。據悉,目前,“在韓中國訪問學者聯誼會”已有正式成員36人,分別來自于國內的26所大學、科研院所及政府機關,正在韓國16所大學進行訪問研究,今後聯誼會還將繼續團結、吸納訪韓學者加入其中,不斷擴大組織影響,成為聯繫韓國各地高層次中國研究人才的重要平臺與紐帶。(記者晉浩天)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54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