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國速食麵明年起標識辣度 可根據喜好選擇

2017年10月30日 13:17:3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韓國《亞洲經濟》近日刊文稱,從2018年起,韓國各大速食麵生産商需在包裝紙上標注辣度,不僅方便韓國消費者購買,同時也讓喜歡吃辣的外國人,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選擇速食麵。

  文章摘編如下:

  最近幾年,名為“火雞面”的韓國速食麵火遍亞洲。從明年起,韓國各大速食麵品牌都將在包裝紙上標注辣度,方便消費者食用。

  據韓國農林畜産食品部當地時間25日表示,修改後的《韓國産業標準認證(KS)》規定,各大速食麵生産商需在包裝紙上標注辣度。

  數據顯示,韓國每人每年平均食用71袋速食麵。作為代表食品,韓國速食麵國內市場規模達2萬億韓元。

  根據規定,標注在包裝紙上的辣度,取決于速食麵料包中的辣椒素含量。辣度共分4種,辣椒素濃度(PPM)小于80的,被歸類為原味;PPM在80—180之間的被歸類為微辣;PPM在180—280之間的為辣味;280PPM以上的則為超辣。

  對此,韓國農林畜産食品部方面表示,在速食麵包裝紙上標注辣度,不僅方便韓國消費者購買,同時也有利于對外出口,讓喜歡吃辣的外國人也能根據個人喜好選擇速食麵。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28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