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WTO宣布韓限制福島水産品案裁定結果 日本或勝訴

2017年10月19日 13:19:4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日媒報道,針對日本政府向世貿組織(WTO)起訴韓國限制進口本國水産品一事,WTO日前向兩國下達了一審裁決結果。據相關人員透露,日本勝訴的可能性很大。因福島第1核電站核泄漏事故被限制的日本水産品進口有望解禁。

  日本政府雖然沒有公開裁決結果,但表示:“我們認為這是符合我國主張的內容”,由此可以確定一審勝訴。最終裁決報告被認為將在2018年春季前後正式公開。

  因日本發生福島第1核電站事故,韓國2013年宣布禁止進口福島縣和岩手縣等日本東北及關東地區共8個縣的水産品。日本政府2015年與韓國進行了磋商,但因沒有談攏之後以限制進口不合理為由向WTO提起訴訟。WTO于同年9月設置了負責一審的爭端解決專家組。

  據悉,在WTO的爭端解決機制中,即使一審敗訴,還可以向負責“終審”的高級委員會上訴。韓國食品藥品安全處處長柳永珍在17日的國會答辯中表示:“為了國民的健康,如果敗訴就將上訴”,同時強調:“被輻射污染的物質絕對要在通關階段做好管理,為了不讓這些食品被端上國民的餐桌,我們將強化標準”。

  報道稱,如果韓國上訴,高級委員會將開始審查。韓聯社此前指出,預計至少在2019年之前不會解除限制,前景依然不透明。發生核泄露事故後,不少國家都限制進口日本食品,訴訟的最終結果可能還會影響其他國家。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靖雯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229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