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64歲權五鉉將退出三星管理層 2018年正式卸任

2017年10月13日 15:43:57 來源: 環球網

  10月13日消息,三星電子最近新聞不斷,而且都是大新聞。三星電子今天宣布,該公司CEO兼副董事長權五鉉決定退出管理層。要知道,幾個小時前,三星剛剛宣布業績預期,公司利潤將連續兩個季度創下新高。

  權五鉉在聲明中表示,“我考慮這一問題已經有很長時間了,做出這樣的決定很困難,但我感覺不能再一直猶豫不決了。我認為,我們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危機,為更好地應對挑戰,公司在新的精神鼓舞和年青領導層領導下重新起航的時機已經到來。”他同時認為,“公司現在應該組建新的管理層,以便更好地迎接挑戰。我們幸運地創造了創紀錄的盈利,但這是過去的決策和投資帶來的成果;我們還遠未通過解讀未來趨勢找到新的增長引擎。”

  就在昨天上午,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行賄案在韓國首爾高等法院進入二審程式,這也是時隔近五十天之後,這位備受關注的風雲人物李在鎔再次出現在公眾面前。三星方面曾當庭表示將上訴,並期望在二審中爭取無罪判決。相反,韓國檢方則認為法院對李在鎔的判刑過輕,也于隨後提出了上訴。此前,負責獨立調查“親信幹政”事件的特檢組曾尋求對李在鎔判處12年有期徒刑。

  在李在鎔關押期間,多位重要三星高管相繼離職,外界一直對于權五鉉寄予眾望,希望他能帶領三星走出困境。權五鉉1985年加盟三星電子,自2012年以來,權五鉉一直擔任三星電子首席執行官,2016年被任命為三星Display首席執行官。權五鉉的離職無疑會讓目前三星管理層面臨無人可用的困境雪上加霜,不過,權五鉉並不是立刻就卸任。三星電子表示,權五鉉不會立刻離職,而是會等到2018年3月任期結束後再卸任。

  就在不久前,三星剛剛宣布,由于對存儲晶片的需求持續強勁,該公司的營業利潤預計將創新高,達到14.5萬億韓元(約合128億美元),同比增長178%。分析人士表示,在三星業績表現如此出色的時候離職,可能是權五鉉最好的離職時機,畢竟此時離職對公司造成的影響最小。(記者陳健)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2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