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離了手機不能活 你有手機分離焦慮症嗎?

2017年08月23日 06:45:28 來源: 新華社

  《網絡心理學、行為和社交網絡》期刊刊載的一份報告顯示,現代人的無手機焦慮逐漸加劇,原因在于人們已經把智能手機當作自我的延伸,一旦沒了手機,感覺就跟缺胳膊少腿一樣。

  韓國成均館大學金基俊帶領研究小組調查了300名韓國學生,發現調查對象的無手機焦慮症狀包括不願意關機、強迫性刷手機、時不時充電、進浴室都帶著手機等。研究人員在報告中寫道,隨著智能手機存儲越來越多的個人記憶,使用者就越來越把它當作自我的延伸,越來越離不開手機。

  英國《每日郵報》援引研究人員的話報道,隨著智能手機功能日益增多,這種趨勢還會加劇。

  此外,研究人員還發現,無手機焦慮症嚴重的調查對象,更容易出現手腕和頸部疼痛,而且更容易在學習時分心。這意味著,過度使用智能手機不僅影響使用者的身體健康,還影響日常生活品質。(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67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