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工智慧專家聯名呼吁聯合國禁止“殺手機器人”
2017-08-21 17:57: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8月21日電(李倩影)埃隆·馬斯克等116名全球人工智慧和機器人公司創始人21日在墨爾本舉行的人工智慧國際會議上發布聯名公開信,呼吁聯合國採取行動禁止“殺手機器人”擴散。

  “人工智慧武器一旦發展起來,會令武裝衝突的激烈程度躍升到前所未有的層級,而且會以人類難以想像的速度進化。”公開信説,人工智慧武器可能被獨裁者和恐怖分子利用,傷及無辜平民。

  由美國電動汽車公司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中國優必選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周劍等聯名簽署的這封公開信説,聯合國應像禁止生化武器一樣,禁止在戰爭中使用致命的自主武器和“殺手機器人”。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人工智慧專家沃爾什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對全球人工智慧武器軍備競賽感到十分擔憂。他説:“如果我們把人工智慧武器運用到戰爭中去,最終人類將陷入一個非常危險、極其不穩定的世界。”

  沃爾什認為,人工智慧具有雙面性,這項技術必須研發下去,但應建立在以全球人類安全為重的大前提下,建立在各方在人工智慧研發中必須就制衡達成共識的基礎之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智能食具,吃貨福音
    日前,美國一家公司研發出了一款新式智能飯盒。這款餐盒採用竹質手拿包式設計,既方便拿放,也比其他普通飯盒更為堅固。有了這些智能食具,吃貨們從此就可以放心地吃起來。
    2017-08-17 08:32:50
  • 德國博世推出貨車智能停車服務平臺
    德國博世集團3日正式推出貨車智能停車服務平臺,為歐洲多國高速公路上行駛的貨車提供安全高效的預約停車服務。
    2017-08-04 11:54:41
  • 機器人自創語言聊天?人工智慧,我該愛你還是怕你?
    人工智慧(A.I.)自創語言了?對,你沒聽錯!就在最近,臉書(Facebook)的人工智慧研究所在對兩個聊天機器人進行對話策略迭代升級時,發現它們竟自行發展出了人類無法理解的獨特語言。
    2017-08-03 06:55:1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龍飛瀉”
    “黃龍飛瀉”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安徽黃山:雨後齊雲山現壯美雲海
    安徽黃山:雨後齊雲山現壯美雲海
    “飛”進東湖
    “飛”進東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518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