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撤回上訴 崔順實女兒同意被引渡回國

2017年05月26日 06:46:03 來源: 新華社

  丹麥檢察官24日説,韓國“親信幹政”案主角崔順實的女兒鄭某撤回上訴,同意被引渡回國接受調查。韓國法務部25日説,正同丹麥方面協商遣送事宜。

  丹麥奧爾堡地方法院説,把鄭某引渡回韓的決定“現在不可更改”,遣送日期尚未確定。根據丹麥法律,檢方將在30天內把鄭某遣送回國。

  韓國法務部在一份聲明中説,丹麥司法部向韓方發來通知,證實決定引渡鄭某,“我們已同丹麥方面就何時引渡開始協商”。

  鄭某現年20歲,2015年以“馬術特長生”名義被韓國名校梨花女子大學招收。2016年年初,韓國媒體爆料,鄭某通過“走後門”才進入梨花女大,這所知名高校為錄取她甚至專門修改招生簡章。此外,鄭某在校期間種種“耍大牌”的行為引發師生抗議,校長引咎辭職,鄭某最終也被校方取消學籍。

  除了涉嫌上學“走後門”,鄭某還卷入“親信幹政”案。韓聯社報道,三星集團曾與崔順實名下一家位于德國的企業簽訂價值182萬美元的合同,用于資助鄭某的馬術訓練、馬匹購買等以及她在歐洲的奢華生活。

  韓國前文化體育觀光部次官金鐘5月10日告訴檢方調查人員,崔順實曾明確表示要他幫忙,讓女兒獲得梨花女大的保送資格。崔順實則否認“走後門”。

  今年1月1日,鄭某因護照過期,在丹麥北部城市奧爾堡被拘留,截至本月25日,已被關押144天。丹麥檢方3月披露,韓國向丹麥政府提出對鄭某的引渡請求,調查她涉嫌通過不正當手段進入梨花女大以及第三方受賄等案件。由于引渡案需要更多資訊且審理緩慢,丹方曾兩次延長鄭某的拘留時間。

  3月晚些時候,丹麥檢察長辦公室決定把鄭某引渡回國。鄭某隨後向奧爾堡地方法院對檢方這一決定提出異議。4月,奧爾堡法院駁回鄭某上訴。鄭某此後向丹麥西部高等法院提出上訴。韓聯社説,高等法院原計劃6月8日就此舉行聽證會。

  鄭某的律師邁克爾·尤爾·埃裏克森4月告訴法新社記者,關于引渡,鄭某最大的擔憂是和還在襁褓中的兒子失去聯繫。

  鄭某告訴警方,自己來丹麥是為了參加馬術賽事,她否認自己有任何違法行為。此外,鄭某曾在有關延長監禁期限的審理中提出,如果能與兒子在一起,哪怕是明天也願意回國。

  韓聯社援引分析人士的話報道,鄭某主動撤回上訴,是因為她認為丹麥高等法院推翻一審判決的可能性不大,而且,韓國已經完成政權交替,樸槿惠所在的保守派政府下野,再拖延時間對鄭某而言沒有實際好處。

  另外,如果鄭某最終在韓國被判刑,在丹麥拘留的時間不會“折算”進刑期,如果繼續拖延回國時間,對她反而更不利。(王逸君)(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188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