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執政黨陷兩派紛爭 分黨在即

2016年12月21日 09:51:17 來源: 環球網

  從韓國執政黨新國家黨當前的局勢來看,親樸與非親樸兩派向退黨或分黨又邁進了一步。

  據韓國《朝鮮日報》12月20日報道,親樸陣營19日拒絕了“由劉承旼出任緊急對策委員長”的提案後,非親樸陣營的15名議員舉行會晤並提出“如果不接受,將執行分黨”。

  新國家黨院內代表兼代理黨代表鄭宇澤當天在國會召開記者招待會稱:“新任緊急對策委員長不應由可能引起黨內矛盾與分裂的人擔任”。事實上是對前一天劉承旼議員表示將以“行駛全權”為條件出任緊急對策委員長一事予以了否認。

  此事一出,非親樸陣營的15名議員當天在國會金武星議員辦公室會面商討應對方案,最終確立了“如果不接受劉承旼出任全權緊急對策委員長,則不惜實施分黨”的立場。

  非親樸陣營首先計劃在20日將在國會舉行的黨議員大會上,推舉劉承旼出任緊急對策委員長。然而院內代表鄭宇澤在非親樸陣營發表正式提案後,依然在媒體採訪中表明立場稱,“非樸陣營要求交出緊急對策委員長之位或者權利,相當于要黨交出性命,如果劉承旼出任緊急對策委員長,整個黨將支離破碎”。至此有分析稱,親樸與非親樸陣營的訣別已經進入了倒計時。 (記者 魏悅)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922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