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調查:韓國逾七成國民讚成改憲

2016年12月21日 09:51:17 來源: 環球網

  韓國《中央日報》委託調查公司Hankook Research進行的《憲法修正輿論調查》結果于12月19日正式出爐,讚成改憲的人數比例為71.1%,遠遠高出持反對意見的人數比例(20.4%)。

  《中央日報》報道稱,無論年齡段和地區分布,讚成的人數壓倒性的多于反對的人數。但是在面對“我們的社會應該更注重‘大選’和‘改憲’中哪一個”的問題時,53.3%的人回答“大選”,選擇“改憲”的人數只有42.1%。在回答改憲速度的問題時,認為“慢慢修正(憲法)比較穩妥”的人群(64.4%)比認為“必須明年上半年進行”的人群(33.5%)多出一倍。

  《中央日報》于10月24-25日進行的改憲輿論調查結果中,面對“最支援的權力結構”的問題,54%選擇了“總統4年連任制”,18.7%選擇了“議員內閣制”。當時調查未提及“權力分散型總統制”,而詢問了對“半總統制”的態度,支援人數達到16.2%。另外,當時讚成改憲的人數和反對改憲的人數分別為58.7%和35.1%。

  此次調查中反映出了選民們對主導支援或反對改憲討論的政治人的不信任。面對“您認為支援改憲的政治人士為何持有該觀點”的提問,57.7%回答稱“因為這和他們自己的政治利益關係相關”;而回答“為減少總統許可權過度集中”的人數只有31.6%。相反,面對“您認為反對改憲的政治人士為何持有該觀點”的提問時,67.5%的人認為“他們想掌握政權進行統治”。

  此次調查是12月16-18日以電話訪談(有線、無線RDD)的形式對全國范圍內的1000名選民(應答率8.3%)進行的,可信度為95%,標本誤差為±3.1個百分點。 (記者 魏悅)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9220611